設計回饋補償器和控制邏輯

一旦準確的受控體模型建立完成後,控制工程師們就可以利用多種 MathWorks 工具分析和開發封閉迴圈(closed-loop)補償器和開放(open-loop)迴圈管理策略。



Analytical Mechanics Associates
" 我們的自動駕駛儀首次試驗便取得成功,這真令人興奮,要知道,這種高超音速飛機還從來沒在天上飛過。MathWorks 工具幫助我們設計和實現了能夠使飛機在飛行過程中保持穩定的控制系統。 "
閱讀本文

分析控制系統
利用 MATLAB 或 Simulink ,可以透過以下任務對控制系統進行關鍵性的分析:

  • 評估關鍵性能參數,如超調量、上升時間和穩定性
  • 對非線性的 Simulink 模型進行調整、線性化處理和頻率響應計算
  • 模擬和分析不確定因素對於模型性能和穩定性的影響

飛行器控制系統的調整及線性化 7:17
   
分析直流馬達伺服控制器的耐用性

有系統地應用控制設計技術
Simulink 控制模塊組(Simulink Control Design™ )提供了在 Simulink 中進行單迴圈和多迴圈的系統性調校方法,而不需利用嘗試誤法。您可以:

  • 自動調校 PID 控制器
  • 使用互動式根軌跡、Bode 和尼柯爾斯圖線(Nichols diagrams)應用於線性控制設計的技術
  • 自動調校分散的多變量控制器
  • 利用高級控制策略,如 多輸入多輸出(MIMO)強健控制(robust control)、模型預測控制及模糊邏輯

所有這些控制技術都能在 MATLAB 和 Simulink 輕鬆得到評估和驗證。

控制器設計:輪式裝載車 9:09

   
讓 PID 控制變得更輕鬆
   

自動調校多變量固定結構Simulink控制器 4:40

優化系統性能
Simulink 設計最佳化模塊組(Simulink Design Optimization™),可以對您的 Simulink 模型中進行自動設計參數調校,在提高系統性能同時,亦能降低系統成本。您可以優化控制器增益以滿足上升時間和超調量約束,或同時優化物理和演算法參數,以最大化提高整體系統的效能。

最佳化飛行控制器 4:53

   

使用 Simulink 優化工具進行設計和成本權衡分析

設計和模擬管理邏輯
事件導向系統模擬軟體(Stateflow® )能夠對控制系統中的管理邏輯進行建模、設計和模擬,以安排控制器的運轉、控制系統的操作模式並執行故障檢測、隔離與恢復 (FDIR)。

建立發射中止系統的模型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