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模擬和形式化驗證方法驗證控制設計

MathWorks 提供電腦模擬、即時測試和形式化驗證方法的全方位工具來測試控制系統。



Cessna
" 我們使用Simulink和Simulink Code,以及xPC Target建立一個硬體迴圈測試(HIL)工作,這使我們能夠非常迅速地測試控制演算法,而這根本無法在真實的飛機上進行測試。 "
閱讀本文

使用桌面模擬測試控制系統
通過電腦模擬方式來測試控制演算法,可讓您在構建硬體和產生生產軟體之前找出設計錯誤,像這類早期驗證的測試,可降低使用一些昂貴且難以獲得的原型化模型。為執行早期驗證測試,您需將受控體模型和控制演算法結合為一個模型並模擬封閉迴圈的系統行為,要進行此模擬,您可充份利用為控制設計的受控體模型,或者可建立一個具有更高逼真度的模型。為了建立更高準確度的模型,您還可以透過MathWorks的合作夥伴(third-party product)所提供的特殊應用及產業解決方案,所需資料可於MathWorks夥伴計畫中查詢(MathWorks Connections Program).

使用Simulink讓模擬工作變得更簡單 2:43
   

通過模擬來設計和驗證運動控制演算法

即時測試控制演算法
如果條件許可且可進行系統或的物理原型化的即時模擬,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對控制演算法進行即時測試:

  • 連接原型化模型至目標硬體並在硬體目標上實現演算法(通常也稱快速原型化)
  • 透過硬體迴圈(HIL) 測試對演算法進行即時模擬

您可以重覆使用為補償器設計所開發出來的受控體模型,以進行 HIL 測試。

利用MATLAB和Simulink進行模擬、建模、控制設計、快速原型化及HIL 3:38

   

Cessna 公司利用硬體迴圈測試改進防滑技術

使用形式化驗證方法測試
MathWorks 提供更額外的驗證、有效性檢測和測試設計的其它工具,讓您能夠:

  • 通過控制器並檢查模型覆蓋度執行測試範例,包括 MC/DC 覆蓋
  • 使用形式化驗證方法自動建立測試範例,這些可完全涵蓋您的控制邏輯並檢驗特定的模型屬性
  • 在模型中檢查某些執行階段錯誤的即時代碼並追蹤錯誤的根源

Nissan 利用MathWorks工具增強軟體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