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 系統設計和驗證

MATLAB、Simulink 和相關訊號處理產品提供一套整合流程,用來進行音訊、影像、通訊、雷達及其它訊號處理密集型系統的驗證、原型化和實現。

Lockheed Martin 美國航太國防承包商使用MathWorks的工具,開發可配置、空間規範的數位Channelizer
"利用 MathWorks 工具,我能更專注於演算法工作和更高層級的系統問題上,而另一位工程師可以專心在 VHDL 實現和驗證。我們曾在四個月內完成了包含五百萬個閘道系統的程式碼編寫。如果沒有 MathWorks 產品,我們可能至少得花上一年的時間。"

為嵌入式 DSP 系統開發高效率演算法
DSP 應用程式開發完成之後,便可立即提供最終用戶使用,無需使用其它語言重寫演算法。

嵌入式DSP系統的演算法開發,協助將高階概念程式碼轉換成充份已被調適的低階演算法和邏輯運算程式碼。

MathWorks 產品提供一條捷徑來實現此目標。使用者可以先根據定點表示的資料執行演算法的位元真 (bit-true) 模擬,然後將浮點或定點 MATLAB 演算法編譯為有效且數值可靠的C程式碼。因而在概念發想到實現的整個過程中,只需維護單一設計來源和同一個開發環境。

技術白皮書:
將 MATLAB 程式碼轉換為嵌入式 C 程式碼

   

線上講堂:
嵌入式演算法開發和 C 程式碼產生的工作流程

在硬體實現前驗證系統行為
在單一環境中,執行模擬和驗證可加速系統驗證任務。利用參考模型建立系統級測試平台,並在軟硬體實現前,根據要求驗證系統特性。

使用者可以透過連接到常用的第三方廠商的 HDL 和類比/混合訊號模擬器、嵌入式開發工具及開發板,將系統模型整合到下游的設計和驗證工作流程,也能將此模型作為可重覆使用的測試平台,還可以透過聯合模擬、處理器迴圈模擬(processor-in-the-loop)和硬體迴圈(hardware-in-the-loop)技術驗證實現結果。

線上講堂:
HDL 的功能驗證

   

線上講堂:
DSP 的軟體驗證

在嵌入式軟硬體目標上,進行原型化和測試設計
用於模擬和驗證的同一環境還可用來即時實現嵌入式訊號處理系統。首先從系統模型中產生即時C程式碼 ,然後將產生的程式碼及可執行檔下載到支援的 DSP 板上,以進行即時演算法評估。

要在目標 FPGA 或 ASIC 上實現系統設計,可以從模型產生位元真、cycle-accurate 的 HDL 程式碼,所合成的 HDL 程式碼,能夠輕鬆匯出到合成和佈局(Layout)工具,用於硬體實現。

線上講堂:
德州儀器(TI) DSP 的實現和驗證

   

Philips 優質生活事業部利用 MathWorks 工具,開發一體環場家庭劇院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