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軟體設計、實現和驗證

MathWorks 用於設計嵌入式系統的產品,協助工程師定義和探查函數行為、產生程式碼,在桌機上或即時硬體上,透過模擬反復對設計進行測試和驗證。

客製化的設計模型與模擬
使用文字或圖形等技術為演算法建立模型,用浮點和定點演算法表達數學等式、訊號流和狀態機。透過建立能夠在不同條件和測試案例中模擬演算法的多種測試平台,使用者可以快速反覆地設計,以確保其功能準確,適合在嵌入式處理器或 FPGA 上轉檔。

技術白皮書:
以PC為基礎的聲音訊號應用

產生可供即時實現的程式碼
工程師可以使用MATLAB、Simulink和Stateflow®開發的模型產生可讀、高效能和可自訂的C程式碼。產生的模型可在嵌入式處理器上轉檔,用於建立原型或產品生產。也可以將自訂程式碼或現有C程式碼合併到產生的程式碼中,或者將產生的程式碼整合到現有的軟體中。產生的程式碼符合ANSI/ISO C標準,因此無論微處理器是否為即時操作系統(RTOS),都能夠執行這些程式碼。

更進一步,可以將設計轉檔到即時處理器,由加入排程、計時器、週邊設備驅動程式以及其它能產生演算法程式碼的嵌入式框架程式碼加以自動化。

範例操作:
MATLAB Coder(MATLAB-C轉碼器) 介紹 2:08
   
範例操作:
Simulink Coder(Simulink-C轉碼器) 介紹 1:57

根據設計規格驗證嵌入式程式碼
工程師可以使用演算法規格模型和測試平台,比較程式碼行為和模型行為。透過 MathWorks 產品,產生的程式碼既可在主機上驗證,也可在嵌入式目標上驗證。由建模到程式碼驗證的這段流程,可以協助軟體上的零組件達成自動化及快速驗證。

針對高度整合應用的研發流程導入上述的技術,有助於協助產品符合其產業標準,如 DO-178、IEC 61508 和 I SO 26262。

客戶成功案例:
Land Rover 車輛取得 EPA 認證
   
客戶成功案例:
Doheny Eye Institute (美國南加州大學眼科中心)研發新一代人工電子視網膜晶片

Vodafone
"透過Simulink和Embedder Coder,我們得以針對複雜現實世界的應用進行設計,並且可對完全獨立的系統產生高效的嵌入式程式碼。"
閱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