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影片處理

影像處理系統往往需要簡化串流的處理架構,在連續串流的數據中將一段時間内的一個(或多個)影像框加以處理,尤其是對現場即時影像或當影像資料數據量相當大,將整組資料載入到工作區的低效系統時,這類型的處理更是特別重要。電腦視覺系統工具箱(Computer Vision System Toolbox™)透過使用系統物件™(System object™,用於MATLAB中)以及模塊組(用於Simulink中),能支援串流影像處理之架構。

從業界標準硬體擷取圖像或動態影片
您可以直接從與PC 相容的成像硬體將圖像和動態影片擷取下來放入MATLAB 和 Simulink 中進行處理及分析。由於我們支援許多硬體供應商,支援的成像設備廣泛,從廉價的 Web 攝影鏡頭或工業影像抓取器,甚至到符合低亮度、高速和其它嚴苛要求的高階科學研究攝影機等等。

示範影片:
Image Acquisition Toolbox(影像擷取工具箱)簡介 5:39

處理及分析影像以開發新解決方案
在動態影片應用領域,人們面臨著常見且棘手的難題。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靈活的分析和處理功能。使用 MathWorks 產品,您可以:

  • 解決常見的前處理和後處理問題,例如干涉雜訊、低對比、光學失焦和由干涉導致的鬼影等
  • 你可以使用邊緣檢測(edge detection)、blob 分析、樣本比對法(template matching)、光流法和邊角偵測(corner detection)等方法來分析影像
  • 常見動態影片處理難題(例如動態影片穩定、動態影片鑲嵌、目標檢測和追蹤)等開發解決方案

操作示範: 動態影片鑲嵌

   

操作示範: 動態影片穩定

設計即時的嵌入式動態影片處理系統
當您擷取一個影像處理系統後,無論此系統是使用MATLAB來撰寫程式或是利用Simulink模塊拉取的圖塊,您都可以評估備選方案對性能和定點演算法的影響。可從模塊圖生成即時嵌入式程式碼,並在多種支援的目標硬體上執行該程式碼用於驗證、調試和實現,使用優化過的動態影片函式庫的目標硬體可進一步提升您的系統的性能。

操作示範:
使用即時動態影片擷取進行條碼識別

   

技術文章:
車道偏離警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