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模型轉檔成各種應用並分享到團隊、部門或公司

透過MathWorks的物理模型模擬工具,物理系統模型也可以轉檔成其他檔案及應用,以開發和測試其它的系統。將物理模型轉換為 C 程式碼使您可以使用硬體迴圈 (HIL) 模擬代替原型來測試控制器。您還可將 C 程式碼轉檔到其它模擬環境中,進行硬體或軟體的即時測試,或將其作為獨立的可執行檔用於測試。這有助於保護您的模型,讓您可以放心與其它公司共用該模型,而不會洩露您的智慧財產。

將控制器連接至原型之前,使用硬體迴圈方式測試控制器
利用 MathWorks 物理模型模擬產品建立的模型,您可以使用Simulink Coder™ (Simulink C轉碼器)轉換成 C 程式碼,以進行 HIL 測試。此程式碼是在連接到控制器硬體的即時電腦上運行,這使您無需依賴昂貴的系統原型即可測試實際的控制器程式碼和硬體。工程師們也使用相同的受控體模型,進行軟體迴圈 (SIL, software-in-the-loop) 和處理器迴圈 (PIL, processor-in-the-loop) 測試。利用這些測試來試驗您的演算法,可使您在控制器連接到真實系統之後,不但能確保您的系統行為符合特定要求,也不會給設備和人員造成危險。

Delphi Powertrain Systems
在我們的模擬和HIL環境,我們可以快速查看控制器策略是否正確,然後傳動系統才能進入生產流程。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優勢,能讓我們的控制器透過測功機在HIL環境內互相進行溝通。
閱讀案例

進行硬體迴圈 (HIL) 測試 5:21
   
Delphi 利用MathWorks工具將變速箱建模時間縮短了 50%

將您的模型整合到其它模擬環境中
模型可通過 Simulink Coder 轉換為獨立的可執行檔,然後在其它沒有 MathWorks 授權的電腦上執行模擬。從模型產生成的 C 程式碼也可合併到其它模擬環境(例如用於測試飛行軟體和硬體的飛行模擬器)中,轉檔分享您的模型可提高模型的重複利用度,以避免重覆多餘的工作。

風扇速度:執行參數掃描 4:38
   
Lockheed Martin Space Systems 使用 SimMechanics 與 Real-Time Simulator

共用模型和保護智慧財產
利用 Simscape 的編輯模式(Simscape Editing Mode),您可將利用外掛在 Simscape 上的產品(物理模型模擬相關產品)所建立的模型,分享給其它沒有 Simscape 及該些產品授權的使用者一起共用。Simscape 使用者可檢視模型、更改模型參數,還可對採用 Simscape 外掛產品所開發出來的模型進行模擬,進行控制器開發或參數研究等任務。您可以保護 Simscape 語言元件檔或整個子系統,確保將它們與其它公司共用時而不用洩露您的智慧財產。這種模型共用方面的靈活性,使您可以更有效率的運用所購買的軟體授權且有助於改善溝通的效果。

利用Simscape編輯模式分享模型 3:32
   
保護Simscape語言元件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