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領域物理系統建模

物理系統模型模擬(physical modeling)可使我們可以構建易於重複使用和與其它工程師共用的模型。從其它環境中輸入資料和模型,有助於確保模型的準確度,而將這些模型與控制和訊號處理的演算法整合在一起,則可讓您在早期的設計過程中,即能偵測到系統整合的錯誤所在。

CARCO Electronics
如果沒有 MathWorks 工具,我們就得使用 C 或 Fortran 來建造合適的模擬模型。這樣我們就沒辦法在建立原型之前同時分析控制器和機械系統的特性。
閱讀案例

輸入資料-包括 CAD 在內的多種資料源
您可在SimMechanics™使用 SimMechanics Link 輸入資料和 CAD 模型(包括質量、慣量、約束和三維幾何)到Simulink環境中,若要調整模型,還可將測量資料輸入到 MATLAB® 中,然後使用 Simulink Design Optimization™ 來自動調節參數值,直到模擬結果符合測量資料為止。透過從多個資料源輸入模型和資料,可構建最準確、最具時效性的物理模型。

將 CAD 模型輸入並合併到 SimMechanics 中 7:14

建立及重複使用直觀的系統層級模型
MathWorks 物理模型模擬產品提供許多元件的函式庫,您可以直接使用這些元件,也可根據需要修改後再用。您可以將代表物理領域(包括機械、電氣和液壓)的元件用連接的方式,直接組裝設計出一個物理模型網路,而不需採用傳統基於輸入/輸出或訊號的方法。透過使用 Simscape™ 語言,您還可建立出自己的物理領域和元件,並再為它們加上輸入及輸出埠。透過這種方法得出的模型更易於解釋和重複使用,因為它反映出您所建模的系統的結構,而不僅僅是對系統的純數學描述。

建立直流馬達模型 5:02
   
Simscape語言:以電子為範例 3:18

在單一的環境中整合物理系統和控制器
您的受控體模型可以直接連接到您在 Simulink® 中建立的控制和訊號處理演算法,以及在 Stateflow® 中建構的狀態機(state machine)模型,Simulink 環境中的控制相關工具可讓您設計並最佳化補償器,在一個共同使用的環境中工作,可協助開發機械和其它複雜系統的不同團隊間,讓他們減少因為協同模擬所帶來的麻煩,同時也有助於在設計過程的早期發現整合的問題所在。

整合物理系統和控制器 5:49
   
設計控制器 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