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一的整合環境中對整個系統進行模擬

同時進行物理系統與控制器模擬不僅可以讓您最佳化各個獨立子系統的性能,還能最佳化整個系統層級的性能。妥善配置模型可以使您可以在模型逼真度和模擬速度之間進行權衡(tradeoff)設計並取得平衡。此外,您還可以將模擬任務分配給多台電腦運作,加速測試流程,並能將分析和結果記錄自動化,以縮短設計和反覆運算的過程。

Haldex
MathWorks工具幫助我們簡化我們的設計流程,因為它提供一個整合的環境,讓我們可以產生創新的技術特點,以符合我們的客戶需求。
閱讀案例

配置模型以在模型逼真度和模擬速度間取得平衡
MathWorks 物理模型模擬產品提供許多常見元件的詳細和簡化模型,您也可以選擇採用 Simscape 語言 建立您自己的元件模型。使用 System Identification Toolbox™(系統辨識工具箱),您可建立準確逼近的模型,可讓您快速進行模擬。您可在 Simulink 中配置子系統,選擇正確的子系統變數組合以進行客製化的測試。選擇自己想要的模擬方法(例如連續、離散、平均或相量)可捕捉或忽略模擬過程中出現的事件。將這些功能組合起來您可以進行反覆設計(iterate),加速設計到系統所允許的最高速度。

在模型逼真度和模擬速度之間進行平衡 3:49
   
CARCO Electronics 公司透過MathWorks工具節省 30% 的開發成本

測試您的系統效能
您模型的任何一項操作,只要是透過 MATLAB 中編寫的程式語法(script),幾乎都可以被自動執行,例如,您的程式語法可以選擇模型變數、更改參數值、調整求解器配置並執行模擬,這使您可以自動配置和測試您的系統。SystemTest™ 提供整合的資料管理和分析功能,可用於建立和執行測試並保存結果,從而促使在整個開發過程中進行連續地測試。若要加速測試過程,可使用 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 在多核心桌上型電腦或透過叢集電腦同時運行多個模擬。

執行平行運算模擬: Aileron Parameter Sweep 3:16
   
使用蒙地卡羅技術建構受控體模型(PDF)

自動分析模擬結果並記錄設計變更
利用 MATLAB ,還可以讓您對模型的模擬結果進行分析並繪圖,而使用 Simulink Report Generator™(Simulink 報告產生器),可以自動執行模擬並產生可包含模型截圖、類比結果圖和 MATLAB 程式碼的報告。SimPowerSystems™ (電力系統模擬模塊組)則提供其它分析工具,例如有助於解釋電力系統模擬結果的負荷流和傅立葉轉換(FFT)。透過將簡化設計的分析過程進行設計反覆自動化,可幫助您找到最佳設計,而非僅只採用第一個可以運作的設計來交差。

自動記錄測試和結果 4:01
   
在 MATLAB 中分析資料 4:44

最佳化整個工程系統
您可以在模型之間快速切換,以選擇能最佳化系統級性能的元件。透過 Simulink Design Optimization™,可將最佳化演算法應用到模擬中,以確定不僅符合系統要求而且產生最佳性能的真實參數值組。如果在系統層面上應用這些技術,而不僅僅只是簡單的關注各個獨立子系統的性能,您可以建立一個最佳的系統層級設計。

最佳化系統性能:液壓制動器 3:13
   
賽車隊使用MathWorks的工具提高車輛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