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控制系統快速原型化

快速原型化能為您的控制設計提供早期證明是否能在真實環境中運作。透過MathWorks的快速原型化產品,您可以在硬體上進行即時測試,並快速調整設計,直到對結果滿意為止。

直接從模型建立原型
首先您可以利用 Simulink® 開發、並為您的控制演算法和系統的多領域模型進行模擬,透過 Simulink ,可將您的理想模型轉檔佈署到各種控制器硬體上,然後執行即時測試。而使用 Simulink Coder™ ,則可為您的模型自動產生硬體程式碼,如此您就可以專注於測試而非程式設計。

接著,您可使用 xPC Target™ (PC環境即時控制模塊組)在合適的目標電腦(target-computer)硬體上執行功能性的快速原型化測式;您還可使用 Embedded Coder™ (嵌入式程式碼轉碼器),在您的生產 ECU 上進行目標晶片的快速原型化。 採用相同的模型和硬體,您還可進行硬體迴圈測試(hardware-in-the-loop)和其他驗證、有效性驗證和測試活動。

使用 xPC Target 開發機械手臂控制系統 29:24
   
IAV 利用MathWorks工具設計出通用的ECU,進行目標晶片快速原型化

調校設計並即時查看結果
使用快速原型所建立的測試資料可用來調校模型參數、應用數值的優化,並執行假設分析情境,衡量控制器的頻寬、進行浮點與定點強健控制(robustness)的比較以及其它設計考量因素。

在各種硬體板上比較多種控制設計,分析設計和成本權衡,可確信該嵌入式系統在轉檔部署後能按照預期來運作。

使用功能性電子刺激來恢復神經肌肉殘障人士的行動功能
   
自動程式碼產生 – 從商用車設計案例研究獲得技術採用借鑒

manroland
我們使用MathWorks工具只花了10個月時間就開發出控制器,這替我們節省了至少一年的開發時間
閱讀案例

選擇最適合的應用硬體
當設定快速原型化的系統時,建議您從由領先供應商所提供的上百、千可支援的硬體中選擇完善的、完全配合PC環境即時控制套裝解決方案(xPC Target Turnkey)。使用者可完全、靈活地選擇 I/O、處理能力、波形因數和其它規格做為設計反覆的運算環境,您還可以連接到 MathWorks 系統整合廠商的龐大網絡中查看各種解決方案。

PC環境即時控制套裝解決方案
   
協力廠商即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