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處理和影像系統的快速原型建立

快速原型化可使您快速地建立一個可供運作的訊號處理或影像處理設計實現環境,並於設計早期在硬體上驗證及概念可行性。

在早期使用原型來驗證系統設計
將 MATLAB® 的演算法和 Simulink 模型直接連接到現成的 DSP 和 FPGA 板,可在開始進入生產實現的階段之前在硬體上進行測試、優化和驗證演算法設計,透過快速原型化的早期驗證可以大幅的縮短開發時間。

Philips 不需進行低層級的 DSP 程式編撰,即可驗證即時音訊的演算法
   
Vodafone 加快車載道路使用收費系統原型的開發

在嵌入式處理器上進行原型的建立和測試
首先您可在 MATLAB 和 Simulink 中進行演算法和系統的建模。您可以從模型自動產生 C 程式代碼,配合可用在特定處理器的程式及週邊設備的驅動程式,即可以獨立可執行的方式在嵌入式處理器上進行即時測試。您可使用 Embedded Coder™ 與支援的 IDE 工具鏈各種產品,在各種處理器系列上進行測試並驗證從模型生成的程式代碼。

Doheny Eye Institute(多赫尼眼科中心)透過模擬和 C程式代碼的產生開發人工視網膜
   
為定點模型產成嵌入式 C程式代碼5:50

Doheny Eye Institute
使用 Simulink,我們只需透過添加或刪除模塊組即可修改演算法而不需直接到 DSP 上更新 C 程式碼
閱讀案例

FPGA 設計原型建立和測試
您可以從MATLAB 和 Simulink 模型,產生成可合成的、且中立於供應商的 HDL 程式代碼 ,然後使用常見的HDL模擬器進行協同模擬以驗證您的HDL 是否功能正確。這種方法能縮短驗證時間並節省驗證成本,因為它可讓您:

  • 在幾分鐘內完成原本需要幾個星期的設計權衡和設計反覆
  • 在硬體實現之前確保 HDL 設計是功能性正確的

在FPGA上進行濾波器的設計和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