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到硬體和儀器

使用 MATLAB 或 Simulink 及相關產品,可以控制和擷取來自資料擷取硬體、影像硬體、儀器或 CAN 匯流排的資料,無需離開您現有的工作區的情況下,即能進行資料的視覺化和分析工作。

從測試和測量設備擷取和傳送資料
在MATLAB為主的單一環境中,您可以建立靈活的測試系統、將測試程式自動化、執行設計驗證,並在擷取資料時對其進行即時的分析和視覺化工作。

當使用一台或多台獨立儀器(如示波器、任意波形產生器、訊號分析儀)時,您可以使用 Instrument Control Toolbox™(儀器設備控制工具箱)來控制和從中擷取資料,您可透過工業標準之通信協定(如GPIBVISA (包含USB), TCP/IP和 UDP)和多個製造商(例如 Agilent、LeCroy、Rohde & Schwarz 和 Tektronix)所提供的儀器驅動程式(如 IVI 和 VXIplug&play),快速和儀器建立通信連結。

當外接資料擷取卡時,您可使用 Data Acquisition Toolbox™(資料擷取工具箱)連接包含 National Instruments、Measurement Computing 及其它MathWorks支援製造商的設備。許多擷取卡同時提供類比和數位輸入輸出功能,因此您可在控制馬達和感測器等設備的同時,也能收集和分析來自這些設備的即時資料。

透過MathWorks工具將資料擷取和分析時間縮短數百個小時
   
Moss Landing 使用MathWorks工具驗證海洋顏色資料

從相機和影像補捉設備擷取影像和視頻
透過使用 Image Acquisition Toolbox™(影像擷取工具箱),您可以將從和 PC 相容的影像硬體直接擷取影像和視頻到 MATLAB 和 Simulink中,由於我們產品支援多個硬體供應商,您可選用的影像設備範圍廣泛,從低價格的 Web 攝影機或影像補抓器到符合低亮度、高速和其它苛嚴要求的高階科學研究用的攝影機都有。一旦擷取到影像之後,即可使用 MathWorks 相關的影像和視頻處理的產品截取特徵並做進一步分析。

諾丁漢大學和 AstraZenec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harnwood 加速抗炎藥物臨床研究
   
EADS TELECOM 驗證下一代專業行動無線電設計的可行性

直接與 CAN 匯流排進行溝通
使用 Vehicle Network Toolbox™(車載網路工具箱),可直接從您的MATLAB 或 Simulink 工作區,搭配支援向量CAN 介面硬體(如Vector, Kvaser及NI )的(CAN) 介面監測和分析CAN匯流排流量。您可以從 MATLAB 或 Simulink 與使用 CAN 協定XCP協定的車載網路直接進行溝通。在單一環境中,您可以:

  • 透過 CAN 匯流排傳送和接收消息
  • 使用內置工具即時監控CAN 匯流排流量
  • 自動篩選 CAN 消息
  • 使用業界標準 DBC 及A2L資料檔

從 MATLAB 到 CAN 匯流排
   
從 Simulink 到 CAN 匯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