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邏輯系統建模-Stateflow 7.0入門


  • 分類:MATLAB 系列叢書
  • 作者:童元鍼
  • 出版社:鈦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ISBN:978-957-30111-2-5
  • 定價:350
  • 售價:95折330
  • 購買10本以上315元(9折)
  • 狀態:可立即出貨。

書摘
Stateflow® 除了可以在電腦上進行模擬外,也可以搭配 MathWorks 的 C- 程式碼產生器 (RTW) 與各類的即時作業系統(如 xPC Target, RT-Lab…等)直接把使用 Stateflow 開發之設計轉成 C 程式碼後下載到 PC、DSP 或 MCU 之類的嵌入式系統中,如果搭配 Simulink HDL coder 更可以產生 Mealy 或 Moore machine 等型態的 HDL code。國外的航空電子控制、汽車電子、通訊協定開發、可程式邏輯控制、數位邏輯電路等工業領域早已將 Stateflow 當成必要的設計工具。

本書主要可以分為以下重點:
˙Stateflow 的基本介紹
了解 Stateflow 的基本元件與工作環境。
˙Quick Start
建立新檔案、建模、參數定義與執行等四個步驟,以建立新的 Stateflow model。
˙Stateflow chart 之設定與規劃
˙State,Transition and Junction
介紹Stateflow中 最基本的元件,並提供三者之範例。
˙編輯管理:Subcharted、Group、Smart transitio n與 Box
˙函數、時態運算子與真值表
了解 Stateflow 提供了三種非常有用的函數:圖形函數、Embedded MATLAB 函數及真值表,
讓用者依實際需要選用。
˙Stateflow 下呼叫 C 或 MATLAB
針對 Stateflow 下呼叫C語言或直接使用 MATLAB 指令或變數進行討論。
˙C 與 HDL 程式碼產生器

作者介紹
童元鍼 Jerry
出生於1975年,1999年取得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學位。
1999~2004年任職於工研院機械工程研究所,負責引擎控制與複合動力車控制的單晶片控制器軟體撰寫。
現任職於鈦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暨工程部經理。
專長為單晶片程式開發、Simulink/Stateflow 轉碼技術。

隨書附贈
本書光碟包含完整的範例程式碼,可使讀者更易學習。

回書籍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