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soft

預測性維護Part 5:數位分身 Predictive Maintenance, Part 5: Digital Twin

Melda Ulusoy, MathWorks

影片介紹

預測性維護是數位分身的其中一項主要應用。這段影片將討論何謂數位分身?為什麼要使用數位分身?數位分身要如何建立?

數位分身是一個運作中實體資產的最新數位複製品。使用數位分身的目的決定了要如何建立用於數位分身的模型。建立模型的方法從以物理為基礎的方法,到資料導向的方法,例如機器學習模型。你可以使用預測性維護工具箱(Predictive Maintenance Toolbox™)、物理模型模擬模塊組(Simscape™)、系統辨識工具箱(System Identification Toolbox™)來建立模型。

藉由數位分身的使用,你可以預先預測故障並縮短停機時間,更妥善地管理備用零件庫存,監控並管理你的機隊,進行what-if模擬,並且優化操作。

其他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