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soft

無縫接軌的財務建模開發流程:利用MATLAB縮短研發、驗證到生產導入時程 Streamlining Financial Modelling: From Development to Approval to Production with MATLAB

講師姓名/公司:Yi Wang / MathWorks Inc.

影片介紹

近年來,各大金融機構均面臨了必須針對各種外部活動及市場建立多元模型,需管理風險又要能創造投資報酬率的龐大需求;同時,內部審查及外部監管單位對於模型管控與流程管理也更為嚴格。面對這樣艱難的環境,如何加速從模型到實現的開發導入期,便成為兵家必爭的競爭優勢。

本演講將會介紹如何使用MATLAB來減少從端對端,也就是從開發到實現導入所花費的時間和風險。包含數據前處理和建模的自動化、機器學習及最佳化技術的實際應用、如何整合專家知識觀點與自動化產生的模型文件供內部及外部審視,從模型到生產流程的無縫接軌、最後讓服務及模型驗證步驟順暢和諧等。

投影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