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即時控制系統-EMECS

  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 Control System - 鈦思科技研發產品
  EMECS特色結構功能規格運作原理

簡介

自動控制可以廣泛地運用在線性控制、馬達控制及其他特殊控制領域的應用上。近年來,隨著 DSP 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可以直接採用複雜的控制理論基礎(如 PID、LQR、Fuzzy Systems 和 Neural Networks)來加以實現的自動控制系統,已經成為當前學術研究以及業界研發工程的主要趨勢。

在控制教學及實驗中,最常面臨的問題是當發展出自動控制理論之後,是否能有一套系統,能將理論 > 程式模擬 > 控制器設計 > 最後到硬體實現等流程完整的呈現出來,以印證理論並做為修正的基礎。現在,TeraSoft「智慧型自動控制系統」(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 Control System,簡稱 EMECS),能充份滿足學術教學與實驗的需求。

結合全球硬體大廠TI、以即時控制設計與實現著稱的先進設計大廠 - MathWorks 資源為主,所開發出來的 TeraSoft「智慧型自動控制系統」(EMECS),為一靈活彈性,具有高效能與多種模式功能完整革命性自動控制系統,可讓您在同一平臺上,直接進行自動控制之理論推導、模組模擬最後到硬體實現。革新傳統控制理論的限制,協助您進行完整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從此,在控制教學與實驗上,不會有遺珠之憾,您的控制教學,將不再是只有 Diagram 圖解,而有實體控制系統可輔助教學。

「智慧型自動控制系統」(EMECS),包含控制器和數個控制模組,適用於嵌入式控制系統,是屬於旋轉型的倒單擺系統(Rotary Inverted Pendulum System),在控制教學及實驗中,倒單擺系統 (Inverted Pendulum System)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系統。一般常用的倒單擺系統可以分為直線型與旋轉型兩種。其中旋轉型倒單擺系統,利用馬達當致動器,轉動連桿,使其擺動,並控制擺錘 (Pendulum) 甩起後直立不倒。EMECS 之控制器內建功能強大之 TI-F28335 晶片,除了一般DSP 的輸出入驅動控制實驗外,還採用 PWM 功能作為直流馬達驅動電路輸出之控制;同時它並具有靈活、彈性化的效能,除支援手寫 C 程式碼之外,也能配合全球控制設計與建模第一品牌 MATLAB/Simulink Model 之基礎。高效能、彈性化的組合,可應用於不同運動控制模組,在 C 語言的基礎之下,加速您發展與實現控制系統理論。

本系統完全依據控制系統教學與實驗而設計,目標是希望經由提供多樣不同的控制法則,讓控制教學發揮最大的使用效能。於教學部份,藉著 Simulink 模組化的設計流程,更容易讓學生了解從控制原理模擬至實務硬體反應處理,提高學生的學習效果和教學的品質。若您正在尋找一個多功、靈活、高效之自動控制系統教學機構及教具,EMECS 將是一個最佳的平臺,可協助您輕易克服理論與實務結合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