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即時控制系統-EMECS

  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 Control System - 鈦思科技研發產品
  EMECS特色結構功能規格運作原理

特色

最佳系統效能
  • DSC 控制器-採用 TI-F28335 晶片
    EMECS 之最大特色;在控制器部份採用較為高階的 TI F28335 晶片,其核心提供高達 150Mhz 的計算頻寬,讓使用者即時地處理許多複雜的控制演算法。DSC 控制器內含 128KB FLASH 記憶體,經燒錄後可以獨立使用,不需再經由電腦 download。 目前市面上所販售教學用之控制系統大多採用 PC-Based (插I/O卡),其優點為可立即使用PC來分析訊號的強弱,然而系統卻受限於 PC 本身佔空間且又需負責控制系統之計算及資料顯示,控制效能易受影響;而一般慣用之MCU/PIC 等單晶片,計算速度慢且相對能寫入Flash的空間也較少。本控制系統則沒有這樣的困擾,本系統採用 DSC 控制器,於訓練學生上較符合未來實務運作所需。

  • 靈活、彈性之環境
    本控制器適合嵌入式控制系統教學,支援手寫 C/ASM 程式碼.、以及 MATLAB/Simulink Model 經由 Embedded Coder 自動轉換成 C 程式碼等,容易地將理論實現於現實的待測系統之中。本系統特色之一,在於以MATLAB/Simulink 來進行多種自動控制模組,如直流馬達”速度”、”位置”、”觸感控制”以及”倒單擺”等控制器之發展,從理論推導、模組模擬至硬體實現,均在同一平臺上發展,輕易克服將理論轉變為實際應用的問題,讓理論與實務更佳契合,不但能立即讓學生瞭解控制系統的開發、驗證控制系統的優缺點,進行改善,更能彌補學術教學與實務運作之間的鴻溝,讓學生提前體驗實務的運作,不僅如此,更能節省教學實驗的時間與成本。

    此外,藉著 Simulink 模組化的設計流程,更容易讓學生了解從控制原理、模擬至實務硬體反應處理,提高學生的學習效果和教學的品質。利用 MATLAB/Simulink 工具所提供的龐大功能方塊與強大的運算能力,快速的進行控制法則的設計、馬達模型的建立與受控體(倒單擺)的模型設計。隨即將個別的模型相結合後,更可以進行整體系統的模擬分析,大大提升了教學品質,在設計、驗證與實現的反覆運作中,促使學生更具備強健的理論基礎與設計能力。